close

  ──隱瞞不住的是我的淚水還是大肆渲染的傷悲。
 

 「終於找到妳了。」

 不由自主的酸了鼻,視線模糊但我依舊能辨識出他的臉。他不停的喘氣,一臉狼狽的朝著我走來,十步、九步、八步、七步……
 我很想後退,很想退縮。他很努力的找我吧,至少現在的我能這樣安慰自己吧?
 
 「梁允希……」
 
 我不停的拭去眼角的淚水,可是沒有用。停留在原地,眼見著他走到我面前,然後伸出手抹掉我臉上的淚。
 
 「欸回去吧。」
 
 ※
 
 勾著他的右手臂,我低著頭不斷的吸著鼻子。
 他沉默不語,我想心裡百般複雜吧。
 
 連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丟臉。
 
 除了前男友把我甩掉讓我第一次在梁允希面前哭和騎腳踏車摔得滿身是傷之外,這是我第一次無緣無故的在他面前哭。
 好丟臉,我連要怎麼解釋的台詞都沒想好。總不能說是因為看見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讓我很難受吧?
 
 「我那個來。」
 「啊?」
 「脾氣比較倔了一點,心情不穩定,我剛剛把你認成他了,體諒一下我吧。」
 
 雖然比較瞎了一點,但是以梁允希的理解能力應該掰的過去……
 
 接著他沉默了一下,半玩笑的道:「如果妳沒解釋我還以為妳抵擋不了我的魅力了呢。」
 
 不要臉、厚臉皮、無恥。
 
 「好了啦不要哭了,我知道妳很感動。」他忍住笑意。
 「感動你媽……」
 「話說回來看男人哭真的是很稀有的畫面。」
 
 不要臉、厚臉皮、無恥。
 
 「你不能正經點嗎,我全身上下哪裡是男的?」
 「就很像啊兇起來更像……」
 
 我瞪了他。望著黃昏的景色,不禁又陷入思考。
 
 也許我是真的愛你,又也許那剎我把你認成他。
 梁允希說,怕擔心我和禹威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我笑他想太多,他只是說怕我胡思亂想。
 
 禹威是我高中仰慕的學長,我追他追了兩年半,結果他和我那時最要好的朋友選擇在一起,他們都背叛了我。現在我已經對他沒感覺了,過程中我也交了一個男朋友。
 高中畢業時我們分了兩條路走,我以為從此以後我就脫離何禹威了。誰知道後來他對我示出好意,還不斷的說不會放棄我,說當初他後悔希望我能回到高中時期的夏苡澄。
 
 是何禹威先不要我,後來我才有機會和徐佑在一起,也才能認識他的妹妹菀泱。可是和一起長大的梁允希同居後,我才發現徐佑根本就是梁允希的複製體。
 
 太像了,讓我不小心一頭栽進你的愛情。
 所以到底是我把你當成他在愛,還是我把他當成你在愛──?
 
 「欸。」出聲的是梁允希。
 「嗯?」
 「我不喜歡看妳哭。」
 我愣,接著淺淺的笑到:「對不起啦。」隨後吐了吐舌頭。
 
 你在乎我對吧。
 
 ※
 
 我沒有問那女人的下落。也許是因為一點也沒興趣,又也許是怕聽到我害怕的答案。
 至少那女人怎樣不會牽涉到我,在梁允希心裡十七年的夏苡澄應該不會被一個女人抵過吧?我是這麼安慰自己的,但願如此。
 
 「去睡吧。」
 「我不累。」
 「眼睛都哭紅了、傻瓜。」他輕輕的搓亂我的頭髮,我微嘟著嘴無奈的看著他。
 
 那是一個很溫柔的微笑,深深的陷入我心底的微笑,
 和何禹威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種微笑。
 
 即使我知道這個微笑我更觸碰不得……
 
 「梁允希……」他轉身要離開,我抓住他的衣角輕聲道。
 「怎麼睡不著想要看我帥氣的臉啊?」
 「去死……」
 
 不要臉、厚臉皮、無恥。 
 
 「不給看快去睡。」他推著我,關掉了客廳的電燈,只剩下微弱的夜色可以照亮屋內。
 「現在才九點耶。」
 「早點睡妳都哭成這樣了。」
 「倒是啊,」他忍笑,「妳哭起來比較像女人耶。」
 「你說這是什麼話我全身上下都是女人……」
 
 我去睡囉。
 他留下這句話就剩我一個人站在原地。瞬間笑容僵硬了起來。
 
 看來我還是不能習慣沒你依靠。
 
 到底隱瞞不住的是我的淚水還是大肆渲染的傷悲。
 眼角落下透明的液體,我開始怪罪自己的無奈。
 
 總是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不能撐起自己的天空,只能望著別人的方向前進。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都無法了解你的原因吧?
 
 原來我也會有不能抵抗淚水的時候。
 
 「夏苡澄其實對我來說很重要,只是那種感情怎麼能分誰對誰錯。」
 不能抗拒又不能理解,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