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梓萱──下一攤下一攤!」蔓蔓手裡拿著一隻霜淇淋,一下子興奮的招著手大聲呼喊著梓萱,一下子又忿忿的哀怨慢的要死。
 
  梓萱手裡拿著五個大袋子,呼呼的喘著氣,眼看前頭朝氣十足的敗家女莊蔓,她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
  莊蔓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子,和方梓萱是相反性格的女孩,兩人功課都名列前茅,長相是別人口中的優等正妹。
  由於是星期六,本性愛玩的蔓蔓死都要拖著悶在家裡看小說的梓萱。梓萱當然只能默默的被拉著去逛街。
 
  「好啦、我來了我來了……」梓萱擦了髮梢上的汗水,一臉不曉得該哭該笑的提著袋子跟著莊蔓的腳步。
  「啊!」莊蔓突然大叫了一聲,梓萱恍惚的望著她,這小妮子又怎麼了?
  「怎麼了?」
 
  只見莊蔓衝向前,把好友丟在身後。梓萱向前望去,看到莊蔓和眼前兩個男人聊得不亦樂乎、臉上的笑容盡是甜膩。
  沒錯──那兩個人她再也熟悉不過了。一個是莊蔓暗戀的林子揚,另一個則是他的好友黃子浩。那兩人幾乎是麥芽糖,梓萱看著莊蔓勾著林子揚的手,下了個定論。
 
  於是她快步跟上前,林子揚看見她馬上忽略蔓蔓的話題,然後露出那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嗨、好久不見。」
  「嗯……」一向都對男人很冷漠的梓萱只是發了個單音節回應。林子揚遇到這種女人不但沒有打退堂鼓反而更勾起他的好奇心,尤其是這種極品女孩。
  「要不要和我跟啊浩去吃午餐?」林子揚挑了挑眉,梓萱面無表情,則耳尖的蔓蔓聽到馬上嘟起嘴抗議。「子揚那我呢?」
 
  「你就跟蔓蔓一起去吧。」梓萱淺笑。
  「不要,我想跟妳。」
 
  聽到這句話站在身後的黃子浩都知道身旁的小妮子要發火了。
  可是林子揚卻逗趣的望著方梓萱。方梓萱微微的皺起眉頭,一臉不甘願。幸虧莊蔓忍住火氣的出來圓場。
 
  「那梓萱我們就和他們去吧?好吧?好啦陪我一起啦。」蔓蔓晃了晃梓萱的手,撒嬌的語氣道。
  「好吧……」
 
  「走吧。」沉默了好久的黃子浩故意牽起梓萱的手,把剩下兩個人扔在身後。
 
  而林子揚就被蔓蔓拉住手。
  但這可不是林子揚想要的配對……
 
  ※
 
  在餐廳黃子浩也故意和林子揚做對,林子揚微微不高興,不曉得自家兄弟是要幫助他激起醋意還是喜歡上梓萱?
  點完了餐點後,坐在子揚身旁的蔓蔓露出了一個興奮的笑容,「子揚、梓萱、子浩,我們來玩個遊戲。」
 
  林子揚和黃子浩用懷疑的眼光望著她,而梓萱已經習以為常了。這個女孩從頭到尾都喜歡做些奇怪的事情……
  「甚麼遊戲?」
  「國、王、遊、戲。」
  「可是我們沒有撲克牌啊。」黃子浩說。
  「別擔心,用猜拳的囉!猜拳的比較刺激!而且最輸的是國王。」
 
  一定要玩這麼大嗎?梓萱在心裡默念,微微的嘟起小嘴。
  兩個男人都成功起趣了,蔓蔓會玩這種遊戲也只是因為想要增加和林子揚的互動而已。
 
  「幹!」黃子浩看著自己的石頭,很激動的拍了桌子。「贏了……」
  「可惜在這時候贏了一點也不管用,國王是子揚……」
  「哈,願賭服輸喔兄弟。」林子揚高興的揚起笑容,雖然在正常規則裡是輸家,但是在這裡卻是最令人得意的尖刀。
 
  「嗯……方梓萱親一下我的臉頰吧。」
 
  聽到這個指令大家都睜大著眼睛看著國王。
 
  「不是要遵從國王的指令嗎?」看到沒動靜的子揚出起聲。
  「是啊。」口裡這麼說,眼神卻擠眉弄眼的蔓蔓。梓萱怎麼可能敢做這種指令?瞎子都看得出來莊蔓喜歡林子揚。
 
  梓萱站起身,表情冷靜的拉著林子揚就往外跑。
  後面他們沒有追上,畢竟餐都點了……即使莊蔓多想追出去都被黃子浩攔下。
 
  「你故意的嗎?」深呼吸了一口氣,語氣鎮定的梓萱詢問的面前的男人。
  「我是國王啊,願賭服輸。」
  「你、難道不知道蔓蔓喜歡你嗎?」
  「我知道。」
  「那你知道我和蔓蔓是五年的好友嗎?」
  「可是我們也是三年的鄰居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黃子浩那傢伙剛剛牽了妳的手……」他的聲音逐漸變小,有點害羞的模樣。
 
  梓萱沉默了半晌,「不要再這樣了,我很困擾……你知道蔓蔓喜歡你的,她是一個好女孩,是個很積極也很樂觀的女孩,你跟她相處久了你一定知道她的優點的,我也很希望她幸福。」
  「她有權利追求她的幸福而我不行嗎方梓萱?」方梓萱愣了一下,看見他理直氣壯的回答使她說不出話來,「方梓萱妳看不出來我在追妳嗎?我喜歡妳。她是好女孩,但是妳也是不也是?」
 
  「可是我……」她有點羞紅的低下頭,有點心動、這男人,她也不是完全沒意思。只是她不行愛上他,她絕對不能愛上自己的好友愛的男人。
 
  林子揚堵住她的唇,真霸道這男人。她從來沒看過這麼不講理又霸道的男人。
  看著快沒氣的梓萱沒有推開他很高興,可是她也知道這女人快被他搞到沒氣了。於是後退了一步,離開她的唇,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妳……」
 
  梓萱只是低著頭甚麼話也不說,誰曉得原來只是吻臉頰會變成打啵。她只好默默的抿著唇,心裡一團紊亂,她曉得如果被自己的好友知道下場一定很慘。
 
  「走吧,餓了吧?我的公主。」看著眼前的女人林子揚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事情,他反而歡喜。主動牽起她的手回到餐廳。
 
  ※
 
  剛回到餐廳她就知道自己好友的表情了,心裡五味雜陳,頗不好受。可是主動的是自己,也沒能說些甚麼。
 
  蔓蔓拉了拉梓萱的衣角,輕聲道,「你們……」
  「沒有、甚麼都沒發生,我只是罵了他一頓。」梓萱輕輕的道,臉上不自覺的表情讓莊蔓起了懷疑。
 
  既然是朋友就沒能說些甚麼吧?莊蔓心想。
  但是看見勾起唇笑得很開心的子揚微傾身的在子浩旁邊道些甚麼,莊蔓還是覺得心裡不是很自在。
 
  「吃東西吧、快吃吧,我想回家了……」梓萱快速的吃完自己的拉麵。
 
  有林子揚的地方她真的一刻都不想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