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幸福無法轉彎,即使我靜靜的唱著歌但你的心沒有耳朵你也只看見我哭了。
 

 拖著一身疲憊我曉得我還是走回了梁允希的家,我摸了摸臉龐確定淚都乾掉了以後才轉開家門把手,縱使我不曉得梁允希會不會等我。
 本來打算留在禹威那卻還是被他婉拒了,他說他夠對不起我了,還有在親愛的女朋友面前絕對不能落淚,他今晚要好好哭一場,叫我先回來休息。
 可是啊──我一點也不想回來面對梁允希。
 
 「還知道要回來?」走了三大步的路,我望著頹廢的梁允希,我不曉得他在幹麻。
 
 喝酒,明明事實擺在眼前,桌上十罐酒。我其實不明白的為何要喝酒?
 
 「廢話,酒收起來。」我奪走他手上的酒瓶。
 「喂智障妳還我!」
 
 他一個不小心滑近我的懷中,臉靠在我肩膀上,我的手舉起的拿著酒杯。
 我無奈的笑了笑,酒味好重。你到底喝了多少酒?
 
 「你怎麼喝的這麼醉?」
 「還我酒不然我就親妳。」
 「梁允希你在發什麼神經?我很累了不要鬧。」
 「對哦,昨天說喜歡我的女人現在是別人的女友了。」
 「梁允希……」
 「放下酒,妳去睡覺不要管我,否則就不要怪我對妳亂來。」
 「要喝就一起喝啊,膽小鬼。有種就和我比啊我就不相信我的傷心會比你少!」我吼回去。
 
 「誰准妳喝酒啊這是我家欸?妳去睡覺,現在、馬上,遲一秒鐘我吻妳一次。」
 
 小人……還威脅我……
 
 「偏不要怎樣?」
 
 他的唇瓣覆上我的,我驚訝的推開他,我的臉像紅透的蘋果,我知道他只是喝醉了。
 我生氣的大聲囔囔,「梁允希你這個變態,你怎麼能吻我……」
 
 他沒有回嘴,身體像是失去重力的在我面前倒在沙發上。
 我默默的扶起他,「梁允希你這個傻子,你會生病的……」
 
 ※
 
 走進他的房間把他安置在床上後,我的心情好個複雜。
 「妳有種就和我在一起,妳相不相信我能比他還愛妳?」梁允希剛剛喃喃的這句話傳進我耳裡,我只是諷刺的笑了笑。
 因為我不曉得現在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幸福了……所以我只能選擇傷害無數的造就下去,我並不想如此懦弱。
 
 「就是不想要看到你難過,所以我處處成全,用我的方式愛著你。梁允希……現在還有誰相信我是真的愛你的?」看著他的睡臉我不自禁的喊出了他的名子,然後我用極小聲的音量說,沒有人聽的見。
 
 離開他的房間,背著他的房門,我的淚珠好像不能控制的一滴一滴的落下。我努力的咬緊下唇。
 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愛著你,如果你能對我壞一點,我還有空間能抽離。
 可是你知道嗎?做這種決定,任誰都會受傷。我過的幸福可你呢?我最討厭你受苦了……
 
 我也不想要讓禹威覺得我只是同情他跟他在一起,我只是想要陪著他走過來。
 如果幸運我可以愛上他,這樣就能成全你並不愛我我也能坦然接受這個事實。
 
 「苡澄……」
 
 我轉過頭看到一臉錯愕的邵依姐,她手上掛了個塑膠袋裡面裝了一些果汁和食物。
 我把淚水抹掉,淺淺的笑著。
 
 「我剛剛在樓下想說怎麼沒人就自己上來了,本來是要和妳和允希吃一頓晚餐的……一直忙著我的事業好像都沒和你們好好的吃一餐,我剛好有允希家鑰匙我就自己進來了……」
 「苡澄是不是那個臭小子欺負妳?告訴姐姐、妳怎麼哭了……」望著一臉錯愕的邵依姐我實在不忍心說我自己做了什麼壞事。
 
 「邵依姐……」泣不成聲的我緊緊抱住蹲下身的邵依姐,我只是需要一點東西支撐著我。
 「去妳房間說吧。」
 
 看著那袋子裝的食物我實在不想破壞邵依姐精心為我們準備的一頓驚喜。
 我越想越難過,邵依姐只是不斷的遞衛生紙給我。
 
 「我和禹威在一起了。」
 
 先是面無表情,後是一笑。邵依姐沒有做任何否定我的舉動。
 似乎是要讓我放心的繼續講,我咬緊著下唇,她握緊我的手心。
 
 「我不知道梁允希為什麼要喝酒,我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了。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醉……」
 「然後我扶他進去房間,我不小心看到了他桌上的信,范薇薇寫的。」
 
 邵依姐這才愣了一下,聽見范薇薇的名子就激動的詢問我,「那妳有沒有看她寫了什麼?」
 我搖了搖頭,她的不穩定也緩下。
 
 「大概是妳的事情加上范薇薇才讓允希那麼頭疼吧。」
 「禹威家裡出事了,我不想丟他一個人。」
 「如果只是同情就不要拿這份感情將他綁住,苡澄,妳也很希望他幸福吧?」邵依姐給我一個很溫暖的笑容,娓娓道:「替我注意一下允希。妳知道嗎?除了薇薇我從來沒看過他對哪個女孩像對妳那麼好,即使是女朋友也只是單純的三個字在重複放映而已。」
 
 「好好照顧自己、照顧他,包刮妳的男朋友,累的時候還有我在,好嗎?」
 「我曉得。」我淺淺的笑。
 
 「我最後問妳,妳愛的是誰?」
 「梁允希。」我能那麼肯定。
 
 邵依姐露出笑容,「愛范薇薇是允希失憶前的事情,那三年他去了法國,妳也一定不曉得因為當時妳和男友處的很好我根本不想打擾你們……」
 
 我一怔的看著邵依姐,「允希是喜歡妳的,現在我肯定。」
 
 好像有什麼東西從我身體裡跑走了,突然我覺得好空虛。
 事實若是如此,你又為何不抓緊我?讓我自以為自己的愛好像是困擾著你。
 
 我不能回頭了,梁允希,到這裡了──我們還是錯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