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給我一些突如其來的關心,不是每一次你的出現我都會覺得幸福。
 

 有一種人總是不曉得如何放開,顧忌太多後處。
 因為太怕接著會失去,所以拼了命也要守住自己的東西,直到忽略自己的情。
 
 「我好擔心妳。」他從身後抱上我。
 「梁允希我很累,放我去休息好嗎?」
 「怎麼了?」
 
 我低下頭,掩飾自己的眼眶紅。
 
 「妳喝酒?妳又喝酒?」
 「我偶而也需要些空間或時間吧。」
 「啊?」
 
 堅守著自己的城堡,也只能將你圍繞。
 我的愛已經超出了自己的限度,我並無法忍受自己傷口留下的疤。
 
 你可不可以自動退離我的心?不要沒收我的感情?
 那種撕心裂肺為了愛情到底值不值得,膽怯的人只喜歡獨來獨往,並不喜歡被你糾纏著。
 放過我、好嗎?
 
 「夏苡澄?」
 「你走開好不好……」
 「不要。」
 「梁允希。」
 「嗯。」
 
 然後他後退、後退,退了幾步以後,我流淚了。
 
 「梁允希,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說。」
 
 如果執著下去是我們都會受傷那我會選擇放手,至少在一盞燈未熄滅前我要留住你。
 即使是飛蛾撲火的勇氣會將我吞沒,我也會伸出手留住你的輪廓。
 
 梁允希,到這就好了。
 我恨我愛你。
 
 「嗯?」
 「我遇過范薇薇了。」
 
 他首先一大愣,他選擇沉默,表情依然複雜。
 你依舊愛著她,是嗎?
 
 「苡澄,我這麼說只是希望妳能好好的愛著允希。」
 愛情的副作用就是窒息的悶熱,它不斷的侵蝕著自己的本身,時間過了一切將歸回原點,而自己就是奉獻品。
 
 對不起,我愛著你。
 對不起,我並無法繼續愛著你。
 
 只是因為我太過不勇敢。
 而這之中投入太多勇敢只會使自己盲目,就像是愛情的俘虜,只能和自己比賽,隨後掙脫自己的軀殼。
 我愛不了你。
 
 「她和妳說了什麼。」他的表情很認真,和剛剛的他截然不同。她是你的地雷對吧?
 「她只說了她是你最愛的女人。」
 
 他握緊拳頭,蹙緊著眉。
 空氣中流動著不尋常的氣息。我們都知道這是兩個故事,卻還是硬要湊成一本劇本。
 我聽天由命。
 
 「算了。」他抿著下唇,雙手漸漸鬆開、眉間也是。
 
 濕熱的眼眶還是看的見他的舉動,他淺淺的笑了,如此諷刺的笑。
 
 「你從來沒和我提過她,我不曉得她的存在。」
 「不要講這個好嗎。」他撇開話題,切入直接的重點,「我只是想知道妳喝酒的理由,我有准許過妳喝酒嗎?」
 「梁允希你只會逃避問題,」我的淚一滴滴的落在掌背上,我咬著下唇,我忍住,卻還是潰堤。「你很想知道嗎?還是你根本知道?這是你的擋箭牌對吧?你其實早就什麼都知道了對吧?」
 
 沒有直視著我的視線,我看著他,他卻不看我。
 又陷入一片沉默。
 
 「我累了我要睡覺。」他慢慢的背向我,然後反方向的走。
 
 我抓住他的手,原諒我自私的理由。「不要每次這種時候都拿睡覺當藉口,我知道你是真的累了,給我一點時間、給我一點時間,陪我,我求你陪我……聽我把話說完……」
 
 他甩開我的手,我只是不斷落著淚。「夏苡澄,妳到底是想聽我說出什麼?」
 
 生氣了……
 我讓他生氣了。
 我又害他生氣了。
 
 「對不起……」我道。隨後梁允希主動抓起我被甩開的手,我的聲音微微顫抖。
 「范薇薇對妳來說很重要嗎?她和我沒有關係了。妳可不可以直接告訴我妳喝酒的理由別拐歪抹角著?我不知道妳想要表達什麼,不要哭了,我只是擔心妳。」他說。
 
 你不要這麼溫柔的對我。
 我不要不屬於我的溫柔。
 
 「范薇薇就是我喝酒的理由。」
 
 不要再給我一些突如其來的關心,不是每一次你的出現我都會覺得幸福。
 你走好嗎,離開我的世界。為什麼要讓我那麼難受?卻又讓我有希望後滅掉它?我無法承受。
 
 梁允希嘆氣,「妳怎麼會認識她?」
 「你曉得我是你一直要面對的問題,怎麼認識不重要,你知道她人現在在哪嗎?其實我都知道,你先別說話好不好……你讓我說完,我有很多話一定要現在和你說……」
 「我是變愛哭了,真的愛哭了。我以前從來不會這樣動不動就哭。我怎麼會愛哭呢?你真的不曉得嗎?你不會覺得時間點都很巧嗎?這絕對不是巧合,你也不需要逃避你所認為的……」
 「飛蛾撲火是我的選擇,梁允希我一定要和你說。也許你不想聽你可以逃避但是我不想要逃了……我真的不想要再逃了……」
 「我愛你。」
 
 是的,我愛你。
 我恨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