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愛情是什麼?我會回答他,就是從對方眼眸中看到真正的自己。
 

 我過得很好、比以前來說好很多。
 世界上很少會有像我這樣僥倖幸福的人吧?即使我們沒有在一起還是像情人一樣。
 
 看著桌上豐盛的早餐,我滿意的勾起嘴角。
 為了報答梁允希替我預留點少女情懷,我特地六點起床替他準備早餐。
 
 如果我們能,這樣幸福簡單的生活下去就好了呢……你也會這麼覺得嗎?
 
 「喂?」
 「苡澄,我有話想說,再出來陪我一下好嗎。」
 
 禹威聲音裡很疲憊、很疲憊,至少這點我是不會認錯的。
 曾經我喜歡過的禹威、曾經我守護過的禹威,到我最了解的禹威。
 
 「禹威、你怎麼了?」
 「我在醫院。」
 「我馬上趕過去,你等我。」
 
 我看了一眼桌上的早餐,我無奈的笑了笑。
 梁允希,我們真的連一頓早餐都沒時間好好的吃呢……
 拿起筆我寫了張紙條貼在桌上,希望梁允希會把早餐吃完,為了報答他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早起床,而他也為了熬夜陪我睡到現在都還沒醒來。
 
 真是委屈你們了,為了我。
 
 ※
 
 「禹威──」
 我看到瘦了一大圈的禹威。這個傻子,平時到底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呢?
 好久沒有見到他了,他過的一定不好。
 
 「苡澄……苡澄……」他的聲音很虛弱,好像缺少依靠的小孩,那樣的孤單。
 「我在。」
 他把我摟入懷,「我爸走了……」
 
 我很錯愕,當下我想不到什麼話可以安慰他。
 我能說什麼?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守護著他。
 
 坐在白色病床角的他緊緊抱住我,怕我溜走。可是我不會走。
 我知道現在你比誰都需要我的溫暖……我不會走……
 
 「妳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對吧?苡澄,就和妳說要好好照顧自己了,妳這傻女孩、究竟受了多少苦都瘦一大圈了……」
 瘦了的是你吧?我沒有說,我不想出聲,我怕會傷到一個處處堅強的他。
 你用了多少的努力安慰自己?才有辦法用這麼不哀傷的笑容和我說話,你真的好傻、傻的是你,怎麼到現在還在擔心我。
 
 「聽說少野和菀泱和好了,那麼妳和他的感情呢……?」
 「苡澄……我還是好愛妳……」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你不要擔心。」
 
 哽咽的我擠不出一個單音節,我用好大的力氣才把完整的話托出。
 整個病房裡冷清的空氣就像是要把我悶病,他鬆開我,反而握緊了我的手,我沒有推開他的打算,爸爸走的時候我也是痛不欲生的。
 我不能推開他,淺意識裡到現在都依然執著著。
 
 「我爸爸昨天晚上就走了。」
 「那時候我去買晚餐給他,他說餓了,我看著他的臉我也覺得好煎熬……我寸步都不想離開他的身邊、我好怕他就這樣離開我,和苡澄妳一樣……」
 「最後他還是離開了,我買了他最愛的海鮮粥,可是他吃不到了、再也吃不到了。我看著醫生把他帶走,他最後的親人是我,我什麼都沒留給他我不曉得他就這樣走了我真的不曉得……我只是去買他最愛的海鮮粥……」
 「到最後我才明白,他早就知道他撐不住最後一口氣,是執意不讓我看見他最後一刻的容顏,我不怪他。可是他不知道我好難過、我真的好難過,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從我的身體裡被抽走一樣我不能呼吸……」
 「他說要帶我去美國的,可是他沒有……他說那裡有他的回憶,和媽媽的……」
 
 他講不下去了,淚水漸漸的模糊了他的視線。他緊握我的雙手也漸漸的失去了力氣。
 
 「你不要怕,我真的不會丟下你。他也不是故意丟下你的,他只是懷念伯母……他只是懷念伯母而已……」
 
 他只是懷念伯母而已……
 一字一句我都無法相信是從我口中而出。爸、你也是想媽所以離開我嗎?
 
 臥倒在我懷裡的他,我聽著他口中的每個字,聽起來都好不快樂。但是他最後只留了幾滴淚,他沒有大哭、他不能哭,真的不能哭。
 天上的爸爸一定會笑你的,如此堅決的你說而絕對不哭。
 
 你只有說過寂寞會傳染,沒和我說過;不具名的難受、也會感染。
 
 ※
 
 
 接著我陪著他走回家裡,他一定很難受。
 家裡空蕩蕩的,他的家一如往常的安靜,總是很乾淨的家染上了些灰塵。伯父病很多天了,是禹威一直守護著他,可是禹威卻到最後才打了那通電話告知我伯父的病情。
 
 他頹廢的坐上了沙發,我看見他嘴角諷刺的那笑容。就一秒、那一秒我似乎看到他和我相同的絕望。
 想當初我也不快樂不是嗎?是梁允希在才支撐著我走出這種痛。
 如果我擁有守護你的力量,我會緊緊的抱住你。告訴你我在、不要哭。可是你處處防疫,只剩幾個字我怎忍心為難你繼續解釋?
 
 不具名的離去,現在只剩我陪著你,我又怎麼忍心推開你……
 那是我聽過最痛苦的聲音了,來自於你的淚、我的掙扎。
 
 「苡澄……」他輕輕的喚了我,我從他的廚房倒了一杯水遞到他手上,他淺淺的笑了。
 「嗯?」
 「這段日子裡,就這段日子,妳能陪著我嗎?」我看見了他很勉強的笑容。
 
 我選擇沉默。他沒有說的是但是想表達的只是我們在一起吧這幾個字。
 
 「我不想為難妳,也沒關係。梁允希知道妳在我這嗎?他一定很擔心對吧,妳和他說一聲吧。」
 「禹威……我們在一起吧。」
 
 我看到他臉上沒有任何笑容,可能是發生的事情使他笑不起來、又或者,他覺得我在同情他。
 然後我看到了我手機上的號碼、來電顯示,梁允希,我接起電話,我給禹威一個肯定的笑容。
 「妳在哪?只留給我一張紙條叫我要吃完妳的早餐然後就消失了整個下午?妳在哪?喂夏苡澄……」電話那頭傳來他的急促。
 「妳怎麼都不吭聲?苡澄?還好嗎?」梁允希依然的關心,我無奈的笑了笑。
 
 「梁允希,我和禹威在一起了……」我掛斷了電話,我沒有聽他的回覆。
 他會罵我亦或著笑我祝福我?你心情很亂對吧?我也是,所以我選擇逃避。
 
 昨天很開心的我們走向了今天這一步,全都是我主導。
 不讓淚滴主演我的微電影……
 
 如果有人問我,愛情是什麼?我會回答他,就是從對方眼眸中看到真正的自己。
 我從禹威的眼中看到了我,但是禹威眼中也許看不見真正的我。
 
 你只要記住,我是愛你的。這樣我就已經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