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人稱:方梓萱)
 
  「你的嘴角微微仰起,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我拿起手機,看到來電者林子揚真的不太想接起,可是這樣逃避反而更彆扭吧。
 
  「喂?」
  「嗨。」
  「啊浩?」我愣了愣。
  「哈哈萱萱真厲害啊,一聽就知道是我。啊揚去洗澡了想說偷偷和妳聊一聊天,我的手機在充電就拿啊揚的啦,不然等到充好電啊揚也洗完澡了,被他發現我和妳聊天……」
  「懂了。」
  「萱萱,妳今天和他在幹嘛?」
  「沒幹嘛啊……」
 
  又來了,八卦一哥……
 
  「少來了,他親妳對吧?」
  「你……」
  「妳覺得很奇怪吧我怎麼知道?他帶妳回來的時候就在我耳邊和我說了。」
  「……」我沉默不語。
  「心裡真是酸酸的呢?」
  我淺淺的愣了,他接著說:「方梓萱,我不會把妳讓給他的哦。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然後另頭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甚麼?你們這群人是聯合起來整我的對吧?串通好了對吧?
  我的心真是紊亂……
 
  傾身躺在床上,我闔上眼睛。
  林子揚和黃子浩,是嗎?我喜歡誰呢……
  想起來我也只是一直被一群後援會喜歡而已,我一直覺得男人是很討厭的動物,沒辦法、我沒有爸爸……我從來就不認外遇的爸爸,他讓媽媽那麼傷心。
 
  我究竟、有沒有喜歡過誰呢?還是根本就是有,只是我刻意忽略呢?
  腦裡快速的搜尋了和林子揚的記憶,從第一次他成為我的鄰居送蘋果來問好,後來從蔓蔓口中知道他是校草、是自身朋友喜歡的對象……
  一直對我很好,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小公主一樣。這就是林子揚啊,坦承自己喜歡我的林子揚。
 
  我怎麼敢相信你說的話是真實的而不是興起呢?林子揚。我對愛情一竅不通,修到零分我也不意外吧。
  頭好痛,不想了。
 
  
 
  三個月後──
 
  我和蔓蔓的感情依舊,很幸運的三個月前那件事情她並不曉得。
  我想她看得出來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的是我,但是她卻還是把我當成朋友,替我化妝、陪著我聊心事、和我逛街或唸書,這種感情沒有絲毫分裂,我很感激。
 
  至於他們的追求行動我卻避而不理,雖然被追對我和蔓蔓來說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但是身為最特別的兩個朋友說要追求我,我還覺得有點荒謬。
  畢竟這種感情,久了會變調吧?所幸我還是過得很好。
 
  所有事情都很順遂,我指的是三個月來。可是我發現自己好像對林子揚好像有點……
  嘖嘖嘖、我怎能詛咒自己呢。
 
  「梓萱,想甚麼那麼入神?」蔓蔓戳了戳我的手。
  「我覺得能遇見妳、真的很幸運。」我笑了,發自內心的笑。
  蔓蔓一臉懷疑的望向我,「說吧?妳有甚麼事情要和我說?」
 
  不愧是五年的好友,這麼快就能看透我的心思。
 
  「妳會生氣嗎?」
  「我不會啊,妳是方梓萱欸,五年來我最愛的方梓萱!」蔓蔓驕傲的樣子笑了笑,我欣慰的跟著笑了。
 
  「我……好像有點喜歡林子揚。」我怯怯的說,盡量的壓低音量。
  看著她微微沉默的神情,我的心一緊,該不會她生氣了吧?「那很好啊,林子揚真的魅力很大。」
 
  「妳知道嗎?我喜歡他也三年了,他的優點很多,雖然一副風流的樣子但是其實是很癡情的男生。」我勉強的笑而不答,默默的聽著她說。
  「我才不會生妳的氣呢,臉部肌肉放鬆啦不然會長皺紋哦──」她捏了捏我的臉頰,繼續笑著說,「梓萱終於有喜歡的對象了呢,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妳不怪我嗎?我愛上的……」我低眸道。
  「說起來我才怕妳怪我吧?我才和黃子浩串通好,其實我早就知道他們兩個都喜歡妳了,我和他說我協助他追到妳,反之、他也要協助我。」
  「我才不會生氣……」
  「祝妳幸福。」最後我依然看到她眼角微微閃爍的淚滴,就那麼一滴但是她還是忍住了,掛著欣慰般的笑容讓我好心痛,然後她起身說要去洗手間一下。
 
  其實早就知道我會和她這麼說了吧。
  所以她知道自己要放手,怎麼能這樣呢?妳可是喜歡他三年而我最近才發現自己的心意。
  她為了我做了這麼大的犧牲,我淺淺的笑了。欸、這麼多人為了我們犧牲了,我現在不會放開你了哦、林子揚。
 
  我心急如焚的想要找到林子揚,我要和他說自己的心意。
  離上課還有十分鐘,我小跑步的下樓找到三年五班,喘著氣抬起頭來我看見了林子揚朝我走過來。
 
  「怎麼了?妳找誰?」
  「笨蛋……除了找你我還能找誰。」我淺笑。
  他挑眉自以為很帥的樣子,一臉驕傲,「哦?小公主嘴巴可真甜──」
 
  「林子揚。」
  「嗯?」
  「我喜歡你。」
 
  他半晌了幾秒,然後俯下身吻了我。
 
  「妳只有喜歡我嗎?」
  「當然不然我還能喜歡誰?我的王子。」
  「我的意思是,我愛妳。」
  「Si une goutte d'eau signifiait "Je t'aime", je t'offrirai tous les oceans.
  「啊?」
  「如果一滴水代表我愛你。那麼,我會把所有的海送給你……」
 
  他幸福的笑了,我好久沒看到這種笑容。
  「我願意,把愛、嫁給你──」
 
  「回家後來點刺激的吧……」林子揚戲謔的笑開。

《嫁愛,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