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愛是我最固執的地方,還好再長的夜總是會天亮。
 

 他沒有帶著任何表情,我猜不透他的思緒。
 你會氣我這麼和你說嗎?我曉得你一直都裝作若無其事裝的很辛苦,但我也是愛著你愛的很辛苦。
 
 他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很溫柔的一個笑容,「笨蛋,謝謝妳一直那麼努力的愛著我。」
 「你早就什麼都知道了。」
 「嗯?」
 「什麼時候知道的?」
 「很早以前,妳的前男友告訴我的。因為他和我實在太像,他總和我說他在妳睡著的時候看見妳流淚、然後嘴裡喊的都是我的名子。」
 「……可惡啊那混蛋居然出賣我。」我的臉迅速染上一片紅,我抿著唇。
 
 他淺淺的笑了,躺靠在牆上。「其實我早就料到妳會和我告白,妳躲的那麼辛苦,我也盡力的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可是這樣一來我們錯過了好多……」
 
 可是這樣一來我們錯過了好多?
 我控制不好我的情緒,你總是體諒我。我難過的時候你在、開心時你也在、發生了什麼事情第一個絕對是打電話和你說,你總在第一順位。
 就因為我愛上你所以我們錯過了好多,是嗎。
 
 「欸梁允希,」我止住一直要溢出來的淚水,「我被發好人卡了嗎?」
 然後你笑了,那是我看過最遙遠碰不得的笑容,「妳覺得被發卡了嗎?」
 
 然後我很失落的垂下眼眸,他隨後接著說,「我可是沒準備好上面寫好好人卡三個字然後右下角指名收姓人的卡。」
 「不要拐歪抹角哦。」
 「妳又沒有說妳告白是為了交往。」
 「你這種人……」
 「好啦、耍妳的,妳很可愛欸。」
 「你不要告訴我等等要說我值得更好的人愛我。」
 「那下一個會更好呢。」
 「敷衍!」
 「其實我不是完全對妳沒感覺……」
 
 還好再黑的夜也會天亮。
 你偷偷的和我說其實被男人愛都不曉得要高興還是難過。
 我只給了個拐子,但是我破涕為笑。無論是男人還是妹妹、我在你心裡至少是有那麼些份量的。
 
 謝謝我終於坦承面對自己的感情。
 
 「對男人有感覺還真糟糕啊?」我戲謔的笑開,眼角旁還有微許淚在閃爍。但是我心情很好,像是暴風雨從我心上蒙過後離去。
 
 「我可沒說妳是男人。」
 「你很賤欸。」
 
 我靠上他的肩膀,第一次你陪著我坐在客廳到凌晨而放棄睡眠。
 算是補償我可憐的美夢破滅吧。你留了後路給我,走不走一直在我的選擇上,但是我卻沒選擇走,因為我希望是你走過來找我。
 
 我要的是你主動而不悔的愛。
 
 「夏苡澄、如果人有不要愛人的天賦,妳會選擇失去這種天賦嗎?」
 「雖然那樣可能比較孤單,但是相對的也失去了種種折磨。」
 「所以是妳會放棄愛人的天賦嗎?」
 「不、那樣不見得比較幸福吧。」
 「我希望妳能過得比我幸福。」
 
 微微的暖意從心底湧上,我曉得你表達的一直都為我著想,刻薄的話背後還是有你的體貼。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為了我而體諒的你。
 
 如果說談後不後悔我會說不後悔吧?這路走的那麼難熬,但是我不怕,再長的夜總是會天亮。
 現在如果說後悔沒有用了,走到這樣說不定比較幸福。
 
 若有似無的幸福,回頭看就會看見你在身後。
 不想讓你太疲憊,就算未來不來也好,至少現在我們很好。
 
 轟轟烈烈哭過幾回,從來沒有後悔,依靠著你的肩膀,有風的味道也有雨的滄桑,為我去過了遠方。
 還好愛是我最固執的地方,還好再長的夜總是會天亮。
 
 「謝謝你。」
 「傻瓜。」
 「欸你有沒有覺得什麼改變了?」
 「有。」
 「什麼?」
 「嗯……最後我以為不會愛上我的人也免疫不了我了……」
 「嘖嘖、自戀狂自大狂。」
 「妳愛我這樣不是嗎?」
 「你……你真的很不要臉欸。」我鼓著臉看著他,然後我抽出了一張紙、拿出一枝筆。
 
 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Thank you for your embrace.後面加畫了一個鬼臉。
 
 然後他嘴角的笑容逐漸散開,那一刻陽光灑在他的側臉。
 那時候的我真的覺得好幸福……,謝謝你。
 
 梁允希輕輕的把我摟入懷,我喃喃的在他耳邊道:
 「不變的、我的執著。」
 
 其實很多事情都不需要斷點,這路走的多滄桑結局就會多完美。
 終於、我看見了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