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了我的手,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若是不曾痛過,怎麼懂?
 

 腳好痠,應該說是無力感好重。
 從來不過問梁允希的任何一個女朋友,也從來不曉得哪個才是他的女朋友。因為他換女人就像是翻書那樣的快。
 所以說那個女人應該是梁允希的真愛?
 
 唉,夏苡澄妳真單純欸,這麼輕易就愛上梁允希、又這麼講義氣的幫菀泱出氣,直到最後遇到那女人心痛的快要窒息一樣。
 
 簡直是自取其辱嘛……
 
 不知不覺人已經躺在床上,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走回來的,望著白茫茫的天花板,還是很難受。
 「梁允希混蛋……」
 
 「喔妳在我家妳還偷偷的叫我混蛋?」啊?
 慢著,情況不妙……為什麼梁允希只圍了一條浴巾就的大刺刺的在我眼前?
 而且臉還靠的這麼近……
 
 「梁允希你這個變態!出去!出去啦這我房間欸!」我踹!
 「夏苡澄妳很暴力欸……踢我、踢我的……」
 「活該。」
 
 看他還一臉笑嘻嘻。
 
 「你今天遇到好事哦這麼開心?還闖進我的房間啊還不快滾!」
 「是遇到好事阿。」
 「喔不跟我這個好哥們分享分享?」
 「我遇到一個女人。」
 
 女人……?
 
 「好啦不鬧妳了,我去穿衣服囉。」他起身。
 「等一下,梁允希!」我叫住他。
 
 他先是一臉疑惑的看向我,我搔搔頭,眼睛不敢直視他。
 夏苡澄加油、勇敢說出來吧!
 
 「你……」
 「我?」
 「你最愛的女人是誰?」
 他先是一陣爆笑,隨後看到我認真的表情正經起來,「最愛喔?妳什麼時候開始對我的愛情史有興趣啦?不會是愛上我的吧。」
 
 不要臉。
 
 「我只是好奇嘛……」
 「一個最愛我的女人。」
 
 我愣,他淺笑。
 隨後他轉身走掉。
 
 「一個,最愛你的女人……」我喃喃道。
 是嗎?一個最愛你的女人。
 

 
 我想打通電話給菀泱,我想和她說那女人的事情,還有梁允希。
 不過思考了很久還是很怕傷害到菀泱未修復的心,我嘆了口氣,畢竟她也不曉得我去找過許少野。
 
 說不定我和菀泱說反而還被臭罵一頓。
 
 然後看著手機的通訊錄,毫不猶豫點了邵依姐,這麼一說好像也很久沒和邵依姐連絡了。
 雖然說還是有吃邵依姐的三明治,梁允希買的。
 
 「喂?」
 「邵依姐我好想妳哦。」我笑。
 「傻瓜。」邵依姐的輕笑聲從手機傳來,她直接快速的切入重點,「打給我,是因為我家那個老弟吧?」
 
 不愧是邵依姐。
 順帶一提,邵依姐是梁允希的姐姐、同母異父的姐姐。不過他們姐弟感情還是依舊很好。
 除了菀泱,另外一個知道我喜歡梁允希的就是邵依姐了。
 
 「嗯呀……」
 「他給妳添麻煩了?」
 「不是啦,反而是我給他添麻煩欸。」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緩緩道出,「今天菀紻哭著來找我,她說許少野劈腿了,她哭了好久好久,我好心疼,於是我就去找許少野理論……這件事情菀泱並不知情。」
 「然後找我談話的是許少野劈腿的對象,一個很美很有氣質但也很可愛的女生。那個女生說她並不愛許少野阿,聊了好久好久結果心碎的反而是我了。」
 「嗯?」邵依姐很專注的聽著吧。
 「她走前烙下一句話,她說,她是梁允希最愛的女人。」我突然有點想哭……我咬緊下唇忍住淚。
 「原來,她回來了阿……」邵依姐用極小的聲音說,但我還是有聽見,接著她問,「苡澄,我先問妳,妳曉得梁允希交的這個女朋友嗎?他應該沒和妳提起過吧。」
 
 應該沒和我提起過?
 意思是這個事情連我都不能知道?
 
 「妳先別亂想,聽我說。」
 「好……」
 「允希的確有交過一個女人,叫范薇薇,她前兩年才去美國的。一年前她有回國,而找了梁允希,但是那時范薇薇已經有男朋友了。當初他們分手時,梁允希不聽我的勸告硬要等著她,允希說他相信他們只是短暫分開,並不是分手。」
 「不過這麼說答案也出來了,他確實是很愛薇薇。到今天他交過的每個女朋友類型都和她相似,不過也都沒幾天允希就將她們甩了。」
 
 我哭了。眼淚潰堤。
 
 「苡澄,我這麼說只是希望妳能好好的愛著允希。」我聽的到邵依姐的輕嘆聲,「他們是不是還相愛我就不曉得了。」
 
 講了一個小時半的電話,我掛掉電話。
 哭到累了。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了我的手,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若是不曾痛過,怎麼懂?
 愛呢?我只不過想保護一個人愛一個人而已。
 而你為什麼不和我坦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