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在短暫的時間破滅,那句話彷彿如炸彈般侵襲著我的腦袋。
 

 一早醒來頭很就痛很痛,要被撕裂那種痛。
 這種痛應該可以媲美偶像劇裡女主角失憶前的程度了。
 
 活該啊我,昨天偷偷喝了太多酒,不過幸好沒被那個討厭鬼發現。
 
 梳洗了一下。緩步下樓,然後從冰箱裡拿出鮮奶走到餐桌前。
 桌上原封不動的那個三明治還是邵依姐親手做出來的,還有溫度,梁允希留下吧。
 看來我只晚了幾步就能看到他了。
 
 「叮咚──」
 誰在這時候還會來……
 
 「叮咚──」
 要開嗎?
 
 「叮咚──」
 妥協。
 
 一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哭的快要沒氣的女孩,臉色很陰沉。
 「菀泱……妳……?」
 
 她還是沒有說話,不、應該是說說不出話。
 瘦小的身軀不斷顫抖,一臉無助的一直啜泣著。
 
 「進來吧。」我握住她的左手。
 
 把熱可可放在桌上,我凝視著她,已經十二點五十三分了,她從剛剛到現在哭了五分鐘淚水不止。
 加上還沒來找我前,應該哭了不止一天了,一臉狼狽受傷的樣子。
 
 這個讓人心疼的女孩。
 
 「菀泱,我聽妳說好嗎,別哭了。」我拍著她的背,她只是不斷的啜泣,除了啜泣還是啜泣。
 
 看著我堅定的眼神,她試圖讓自己冷靜,好不容易穩住了情緒,聲音卻依然哽咽著。
 「少、少野他劈腿了……」語落,她壓不住情緒,還是讓眼淚潰堤了。
 
 這句話在腦海裡迴盪了好久好久。
 那個和菀泱從高中一年級交往到現在已經四年的少野劈腿了?
 
 怎麼想都不對啊……
 
 「妳沒有誤會他嗎?」
 「沒有……是少野自己把她帶來的……」
 「我陪妳去把事情搞清楚,好嗎?」
 
 她搖著頭,咬著下唇,努力的克制淚水從眼角滑落。
 她握住我的手抓好緊好緊,好怕我也會不見一樣。
 
 「菀泱……」我輕輕的抱住她。
 「我不能失去妳了……苡澄……苡澄我只剩下妳了……」
 
 她的淚水沾濕了我的衣服,從來沒停過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滴在我心上。
 可是先濕的卻是我的心。
 
 接著我陪著她一個小時,她說她要搬回去娘家,連帶把前男友的記憶帶走。
 雖然還是很不放心,可是畢竟我也做不了什麼。
 
 我眼睜睜的看著她撕心裂肺,一個愛情就親手栽在一個陌生的女人身上毀了。
 所以我更要去找許少野。
 
 ※
 
 打開門的男人身邊跟著一個很優雅又不失可愛的女人。
 
 「幹嘛?」一開門看見我,語氣和態度很差。
 「談一下好嗎,關於菀泱的事情。」
 「沒什麼好談,不送。」
 
 他把門狠狠甩上,我伸出去想拉住的手就這樣被夾了一傷。
 「幹……」
 我看著發紅的整排手指,不禁感到微微挫敗。
 不可以!這是為了菀泱的幸福,夏苡澄妳一定要加油……
 
 她開門,一個身高164左右的女人。
 「我和妳談吧,妳想談的事情。」她說。
 
 即使我不曉得她怎麼會變成和我談話的對象,不過沒損失的吧。
 
 ※
 
 「所以妳根本不愛許少野?」
 「對,我不愛他。」
 「那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為什麼要傷害我朋友?」
 「這個我不能說……」
 
 坐在咖啡廳角落的我們兩個,一邊殺氣好重一邊倔強不屈,就連服務生也不敢多瞄幾眼,管他三七二十一的一走為上策……。
 
 「妳覺得這樣很好玩嗎?破壞別人的愛情?」
 「妳有設想過我的角度嗎?我說過我不喜歡他了,我會跟他在一起也不是我願意的。」
 「我設想妳的角度那菀泱的痛苦呢。」
 「是我對不起妳朋友。」
 
 我沒有說話,我看著她。她緊緊咬著下唇,眼神還是微微的動搖。
 
 「我有我的立場有些話我還是不能說,儘管你們會討厭我。」
 「我一點也不想強迫妳,可是她們在妳還沒出現的時候過的非常幸福,而妳一出現不但是許少野變了個樣,就連菀泱也活的生不如死。」
 「對不起。」
 
 她手緊緊握著,我曉得她很為難。可是菀泱也很難過啊。
 如果讓妳執著妳的難言,那菀泱的傷口誰能治癒它?
 
 我不會因為妳,更因為許少野,扔下菀泱的。
 
 三分鐘思考的瞬間,她淺淺的笑了一下,我望向她一臉驕傲,心裡有百般不解。
 直到她說出那幾個字,轉身離去丟下腦袋一片空白的我。
 
 「哦對了順帶一提,我是梁允希最愛的女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稀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